小谟菇

将你涣散到属于我的角落-

【琛南】成年儿童

儿童节快乐~!保甜

主南视角 3k➕

文/凉山得-



“我的小儿童,成年哥哥带你回北京吧。”



-//


海南最近燥热了许多。或许没有骄烈的阳,却能感受到鲜活的天气变化。



周震南乘着车,赶到海南做造型。

“嗨,开始直播了。”周震南朝屏幕前挥挥手,“这是我的Tony,哎呀你入一下镜吧。”



粉丝们顺藤摸瓜到了Tony老师的微博账号。ip地址和3v一样——海南。


“嗯..我在一个遥远的地方。”周震南不好意思笑了笑,“这个不能告诉你们,哈哈。”小孩努力藏住猛料的一踪一迹,殊不知早就被粉丝们挖透了。



“好啦,下播了,明天见~”周震南凑近屏幕关掉了直播。



“海南有什么好玩的吗3v?”他打开旅游app,滑到底也没个大概的旅游指南,“最近想找人去玩。”



“想和他去就直说嘛,遮遮掩掩怎么变成了6v的作风?”3v顺势打开美团,“哝,这片海不错,附近还有咖啡厅。”



“就是他最近比较忙。出了很多歌要宣传,我们已经好久没见面了。我也不忍心打扰他,毕竟现在上升期嘛,感情的事应该可以先放一放。”周震南低着头点开微信,置顶的红点似乎很久没有亮过。



“我前几天还看到他发的vlog。”周震南有些抽泣地说,“24小时连轴转,谁的身体能吃得消。我没去麻烦他就不错了。”



3v早就离开去拿染发膏了。周震南一个人懵了很久,好像没有吵架,连点开对话框的勇气也消失了。



海南的椰子很出名。展大的绿叶似乎能将世界包裹,藏住各种不开心,却难折断。



因为它的繁重,使得它难以寄托在人的心里。



北京的夜风就不太一样了。一辆单车像一封简讯,我想你就可以随时找你,倾吐我的思念与对你的爱意。当我轻踏马路,也能感受到奔向你的温度在升。


-//


3v发送了一条微信。

-6v,晚上六点,有个音乐人约我们看作品,挺神秘的,去见见吧。



居然已经9点了。最近周震南同样忙到不可开交,关于MV的事一堆接着一堆,似乎放松的力气都没有,已经习惯6点被叫起来的感觉了。



周震南不太清醒地打了几个字,恍惚去洗漱。

-行啊,地点发给我,我早点去等吧。



从洗手间出来,酒店门外有人敲门,周震南顺势查看了猫眼。“你的宅急送,麻烦签收一下。”



男人声音很浑厚,和周震南脑子里想的那个人一点也不相似。本以为是惊喜,却好像也是平常事。



“谢谢,放门口就好。”周震南套上衣服,确认人走后开了门。



是一箱玩偶。有很多可爱的猪和虎,熊、兔之类的,都不带重样的。每只上面都有小便利贴,看起来更像女孩子送的。


-我会一直喜欢你。

-我很想你。

-要每天开心噢~

-这只最像你了!

-......


“应该是个女粉丝送的。”周震南思索了很久,害怕玩偶里藏着摄像头录音笔之类的,没敢放房间里,转手塞进3v的房间。



-今天没安排吗?除了晚上那个音乐人。

周震南发了条信息给3v。早起确实有些无聊,闲下来似乎真的没事情做。



-没有,你好好休息吧。今天不是儿童节吗,给你放个假。找想找的人玩一玩,过过自己的生活。

3v有些语重心长的。



周震南也是这么想,他和姚琛大概三个多月没有见面了,上一次发消息还停留在简单的早安与晚安。



5月21号,聊天界面停在了周震南的那句我也爱你。



那天周震南在洗手间,一个微信电话狂打不停。周震南的手机在梳妆台上,新来的tony没见过这个备注,喊了周震南说有电话找你。



“先帮我接一下,叫他等我厕所出来。”周震南忍俊不禁,姚琛就这么想他啊。



刚接上电话,姚琛就转成视频,嘴唇靠着扬声器一边软糯糯撒娇道:“宝宝我好想你,什么时候见面呀,好久好久没见到你,521也见不到你,你有没有想我啊。”


tony有些尴尬道:“啊,你好,我是周震南的妆发老师,他现在在厕所需要您等会儿。”



姚琛此刻就是钻进地洞也难以解决这令人竖汗毛的场景。“原来是这样哈哈,麻烦你,麻烦你了。”



过了好半天周震南才从洗手间慢慢悠悠出来。湿哒哒的手却急不可耐就捧起手机,同样学着姚琛的口味,娇滴滴说道:“宝宝我好想你,什么时候见面呀,好久好久没见到你,521也见不到你,你有没有想我啊~”



“太羞耻了...”周震南猜屏幕另一边的姚琛大概是憋红了脸。“我得去工作了,下次再打给我吧哥哥,我先挂啦。”周震南有些不舍的。



“今天我很爱你..”姚琛话没说完,周震南挂得有点快,来不及回复。于是急急忙忙敲了四个字,丢下手机去搞事情了。


-我也爱你。


-//



大抵是海南的温度较湿暖,周震南想着姚琛就想睡着了。一觉起来居然已经6点整了。



“完了完了..”周震南火速冲了把脸,提上电脑包跑向酒店门口。



-3v!!我睡过头了!!

周震南十分慌张,抬眼招揽几辆匆忙开过的出租车



-没事,音乐人会理解你的。

3v看起来比平常稳重很多,有些不对劲。



-你这话说得,搞得这音乐人和我多熟一样。不跟你说了,我打车去了。



周震南提溜着有些拖地的喇叭裤,走路一颤一颤的,想显得正式点,还拿出了平常不怎么穿的小高跟。



小高跟磨着他脚有些,疼拖地的裤子还更容易被踩到。“酱油事一堆..”周震南有气无力抱怨道。



6点20。周震南迟到了整整20分钟。



“首先,我要给人家一个鞠躬,表达我迟到的歉意,再向他说明原因,是不小心睡过头,并不是不尊重他。也不是因为那些堵车等万年不变的迟到理由.....”



周震南站在门口自言自语来回踱步,不小心就被一个熟悉的身影打横抱起。



是木醇香,带海风的味道,这个人应该和我一样,喜欢海边吧。周震南在被抱起的那一刻如是想着,不安的小房子顷刻间充满了家的气息。



“姚琛?”周震南试探性的问了一句,对方似乎没听到,并没有理会他。



只感受到一直不怎么嫩滑的手在轻抚周震南的额头,想必是喜欢做些激进挑战的人。那人的胸怀很暖和,周震南的一只手被带着十指相扣。



他很坚信,这是姚琛。



世界上没有人更喜欢跟周震南十指相扣。在团期坐飞机赶活动,周震南因为番位高,活动比其他团员多得多。每次回到小别墅,只有周震南一个人是累瘫在沙发上的。



在夏天的姚琛总是冲一身冷水澡,抱着小孩去房间里哄他睡觉。小孩靠在哥哥怀里冰凉凉的,燥热不安的情绪也弱化了不少。


等心情稳定后,哥哥总会与小宝十指相扣,告诉他我在呢。你可以吐露所有不安的情绪,尽我所能帮你消化,哪怕是一点点。



在冬天的姚琛喜欢热乎好自己的被窝,招着喊着周震南来自己屋里睡。他知道小宝手指常年冰凉,冬天还不喜欢穿羽绒。最好把它小宝乖乖擒在身边,丝毫没有寒风袭击的机会。



“想我吗。”姚琛过了很久才缓缓开口。他隐约感受到周震南在他怀里,衣领的某块地方似乎有些被浸湿。



小宝像啄木鸟一样,一下一下戳着姚琛胸骨,痒痒的,挠人心弦。



“像只小猫一样。”姚琛宠溺的把他带回自己房间,却难见小宝抬起头来。


“怎么还在哭呀。”姚琛坐在沙发上打开电视。周震南就这样死死抓着姚琛的衣角不放,衣领的水渍的越来越大块,身怀的人却没有声响。



姚琛习惯了。每次周震南情绪到极点的时候,总觉得自己哭得丑丑的,不想见人。



好不容易哭累了才缓缓挤出几个字:“怎么突然来找我。”周震南眼眶微红,像被姚琛欺负过一般。



“就是想找你,太久没见了,你身上味道都变了。”姚琛将周震南抱在腿上,就这样面对面,岁月静好。



“哪里有,我可天天洗/澡。”周震南以为姚琛在嫌他臭呢,忙摇摇头表示你别乱说。



“不是说宝宝不好闻,就是我的味道更多了一点。是不是?”姚琛似乎拿捏住一切,羞得周震南把头埋在他肩上,用力地捶了两下,就是小猫抓人一般,不生疼。



“偷偷用了你的香水啦..”小宝也没有不好意思了,就这样甜甜地凑上去,用唇/珠轻触他的嘴角。



“那我今晚可是光明正大想要你身上的香水了。”姚琛猛地一贴,将周震南轻揉在怀里般,抚着他有些热/湿的头,缠/绕住粉色,浓郁地交换了爱意。



呼吸不上的小宝耳朵烫烫的,却依旧不够,尝试品尝更多姚琛的那份味道。



夜灯被月光轻点,灭了光,安全感与幸福感寻着他们的踪迹,在海南的晚风中纷涌而至。



-//



“我送你的小玩偶们有没有收好?”姚琛突然想起这一茬。



周震南惊得从沙发上弹起,“我以为是不太安全的东西我都送给3v了..”



两个人火急火燎乘车跑到3v房间,却目睹一片狼藉。“嗨,你们今晚过的咋样?”



只见3v已经把玩偶都拆了个遍,地板一摊棉花碎片。“不过南南,你这女粉丝还挺好,我倒是一个录音笔之类的都没发现。”



周震南很认真的,和姚琛相视一笑。



回到酒店,姚琛只是一脸无奈,并没有和往常有任何区别。大抵是会预料到这种结果,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。



“你不生气吗,这么精心准备的礼物,被我糟蹋完了。”说着难过要哭出来,“对不起哥哥。”



“不是你的错,你这样提防我才要夸夸你进步了。”姚琛玩弄周震南的大拇指,似乎嫩出水来。



“这个六一过得是不是不太平。”周震南懊恼了很久,才支支吾吾说出这句话来。



“对了,今天还没有亲口和你说过。”



“六一快乐。我的小儿童,成年哥哥带你回北京吧。”



“只因为那里有属于我们的家,不需要忌惮不必要的,好吗?”



-//



海南的傍晚不怎么有烟火,夜空也难涂几抹暗色。



大男孩和小男孩第一次经过那盏路灯。路灯很特别,乌皮的漆底,老上海复古街头的神秘。



这盏灯不仅能发光,还能映射出浅的人影。


两个相吻的背影。


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324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