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谟菇

将你涣散到属于我的角落-

【琛南】只会哄你


现实向-互哄小情侣/含27工具人/ 雷慎点

看图写话

清水 5k➕

文- 凉山得-




“乖哈,七点钟该出发了,就不到半个小时了。”姚琛拢了拢身旁小窝的乖宝宝,似乎一点声音也没有。姚琛从6点开始耐心哄,大概唠叨了一个世纪,周震南迷迷糊糊翻过身,又浅浅睡晕过去。



“再这样就不是好宝宝了。”姚琛故意放下脸来,殊不知自己的语气仍如往常般轻柔。



不久前参加超新星开场彩排,姚琛几乎用了一个小时的哄过周震南起床。半天没声响,好不容易爬起来,还吵着闹着要吃冰淇淋,吃完了肚子又疼得滚来滚去。因此,姚琛长了些记性——放纵周震南只会让他更恃宠而骄。



姚琛隔着花蓝的床单,拍了拍周震南的背部。而后威严警告:“给你两分钟,不然我就真的走了。不开玩笑,没人陪你,你就自己看着办吧。”



姚琛就真的故意摔门离开了。周震南畏畏缩缩从被窝中爬起来,头上还挂着两根呆毛。“梦有点太香了嘛。”他小声嘀咕。姚琛却毫无耐心地打破了这个梦境。



两人现在的气性都不太好。一个头上燃起火,一个全身烧满火。周震南靠着床头思索了一会儿,发现姚琛连手机都没带走。



完蛋,这下真的找不到他。周震南飞速从床上跑进洗手间,三分钟就洗漱完毕。头也来不及洗了,没有姚琛陪比没洗头上镜还要吓人,他是这样想。



周震南口袋揣上两部手机,点开微信给小助理发消息。


上午6:44

-帮我找一下姚琛在哪,找到了给我打电话。马上。



助理脑壳一痛,得了,是不是又吵架。小情侣吵架都会找各自小助理帮忙,周震南犯错,就会托小助理准备鲜花,情人节也会让助理准备一些直男不懂的浪漫惊喜。



周震南一个人打车出酒店,距离进场还有10分钟时间,其实是完全来得及的。姚琛只是习惯了提早一些出门,想和周震南一起吃早餐,不要把生活看得那么匆匆忙忙罢了。



周震南此刻只在担心姚琛有没有在门口等着他,或者是真的转头不理他,这有点让他害怕。



上一次姚琛放下脸,丢下周震南一个人走还是成团夜。周震南明明已经胃痛两天,还发着烧,成团太兴奋想喝酒,不想让姚琛知道,偷偷和夏之光他们灌了好几瓶白的。



深夜也不知道自己回来,还是夏之光给姚琛发消息,到家又一直喊着要哥哥抱抱,脑袋晕乎乎的自己认识不出来自己是谁。



姚琛气得狂磨后槽牙,气冲冲开门就看见小孩摊在黑皮沙发上,拳头都握出筋来。要不是周围人都很熟了,当即就给带周震南喝酒的那些人,来个全套拳击组合。



上午6:53

琛哥在超新星会场,旁边有张颜齐,大概是一号厅十二排左右。你小心点啊。



周震南收到消息提醒。他有点纳闷,小心点是什么意思难不成姚琛做了些什么对不起他的事。或是气压低到周围的空气都阴沉沉,让人害怕。



不过还有一个重要的字眼,让他有些心痒痒。每次姚琛生气都会找张颜齐,还有好几次吵架也都是因为张颜齐来着姚琛玩,姚琛冷落了自己。这次还去找他生气,是不是不想过日子。



虽然都是队友,但姚琛与张颜齐这样会不会有点太过分亲密了。周震南心里暗暗想。



到了会场,他故意给张颜齐发消息。

上午6:56

你在会场吗。



张颜齐真的和姚琛待在一起。说实话,在姚琛眼里,张颜齐是一个很好的倾诉者。只是每次和他谈论交心的时候,都能让姚琛在感情方面,悟出许多道理。这是姚琛生气喜欢找张颜齐的原因之一。



张颜齐看了又不好意思不回,用手肘顶了顶姚琛,姚琛咂嘴点了点头。



上午6:57

在,怎么了?


-我一个人没吃早饭,肚子有点疼,还想让你帮我带点吃的,既然到了我就找其他人吧。



周震南钓的一把好手。故意装虚弱引起自家老公的主意,然后让姚琛担心自己,最后再低声下气道个歉,姚琛一定会原谅自己。



姚琛看到当然就更生气了,提醒过他好几次,自己不在身边一定要好好吃早饭,又不听话。



张颜齐拍了拍姚琛的肩:“喂兄弟,别傲娇了,送吃的过去吧。哝,那个小小的是不是他。”



姚琛一看就是他。人群中,一个顺毛乖乖头的小孩,插着耳机,戴着小绿帽,站在空旷的会场里一个人捧着手机来回跺脚,莫名一点可爱。



张颜齐盯着姚琛出神那样,坏笑发了条消息。

上午7:01

姚琛呢,怎么没跟你一起吃早饭。



周震南脾气更上来了。怎么这么心机,明明和自家哥哥在一起,还装作不在的口吻呢。是为了炫耀吗,还是姚琛想让自己吃醋。



几乎是秒回。

上午7:01

-姚琛大笨蛋,不想理他。



小孩心直口快,其实也为了显示主权。用大笨蛋这个词再合适不过了。张颜齐用手机敲了敲前面那个,盯周震南盯到出神的家伙。“你男朋友来消息。”



姚琛麻溜回到张颜齐旁边,看这九个字,无奈到指甲都要扣掉了。“你为什么不用自己手机发啊兄弟,两个人说通就好了,为什么一定要猜来猜去。”张颜齐看姚琛那气愤样,着实不理解。



“出门太急忘带了。”姚琛尴尬摸了摸头。




“忘带还是故意不带。”张颜齐一嘴点破,“他找不到你,你真就这么开心啊。说实话,小情侣玩失踪真的没趣。万一他出点什么事,你不担心?到时候就别来找我说,南南生气又离家出走了。”



姚琛似乎很有把握:“放心,他目前肯定是找到我了,在这故意装呢吧,引起我注意罢了。每次示示弱,喊几句哥哥不要生气了,就想哄我好,一个套路而已。”



其实周震南也明白,姚琛一定会猜到自己的心思。现在最好的办法,就是把戏演得长一点,演得更真一点。



上午7:08

-3V,我一会装肚子疼啊,别来扶我。



小助理撇了一眼不到十米距离的周震南,得了吧,就他那小学鸡演技,也只能骗骗姚琛罢了。



第一步,周震南先是走路晕呼呼的,边走边揉眼睛,看起来确实蛮楚楚可怜。第二步,轻轻捂着肚子,然后装作毫不在意的样子,单手划着手机。第三步,也是最重要的一步——



划差不多两分钟的手机,开始弯腰低头蜷缩肚子,露出一副不是和舒服的表情。过三十秒后,再靠在椅背上仰头闭眼,左手依旧揉着肚子。



第四步,再在附近找个傻傻的天然外援——洛洛,充当关心队伍。



“南南没事吧,怎么看起来这么难受。”洛洛就坐在周震南旁边,轻轻摸了摸周震南的额头,“没发烧呀,一会就要开录了,要不我扶你去医务室看看吧。”



“没事洛洛,谢谢你。我自己一个人呆一会就好。”周震南摆了摆手,心生一计,“你扶我到一号厅那边坐吧,这里有点太闷了。”



周震南在刚刚第三步进行时就发现姚琛了。姚琛那时还在低着头刷手机,看起来像根本没在意他。小助理消息还是很灵通的。



这一幕幕其实也被姚琛尽收眼底。到底还是被迷惑心眼了,是演的还是真的肚子疼,确实有些分辨不出来。



这时候他真想冲上去给小孩一个亲亲,亲到周震南还会不会让自己再生气。



眼看着洛洛扶着周震南越走越近,姚琛背过身去装作什么也没看见。“还倔呢兄弟。”张颜齐也跟同姚琛转身。



周震南则也是一路低着头,尽量不往姚琛座位上面看,两人就如同小学生一般,不斗个你死我活的就不叫男人。



待他俩坐下位置之后,姚琛又忍不住转过来。



“洛洛,这里空调开得有点猛,我外套都忘记带了。”周震南暗示着。“啊,我的先借你穿吧,没关系我带了两件,我一会去找助理拿就是了。”何洛洛随即脱下自己的外套,披在周震南身上。



更让姚琛可气的是,何洛洛的外套上还贴着何洛洛的名字。“张颜齐,这又是什么意思呢。”姚琛扭过头去,用脚踢了踢专注刷抖音的张颜齐,看破还是说破的好:“故意气你呢,小孩嘛。”



“南南,姚老师呢,怎么没跟你一起来。”洛洛有点奇怪。南南毕竟是有夫之人,自己和南南凑这么近,姚老师看了不得扒了他的皮。



“不见了,就喜欢丢下我一个人跑呗,我都习惯了。”周震南一脸认真样,好像每次吵架,都是姚琛先跑走,自己再骂骂咧咧地去找姚琛。



“姚老师怎么这样啊。他平时对我们这么好,怎么对你就这样,这不符合常理呀。”洛洛一脸震惊,周震南嘴里说出来的姚琛,和平常看起来的姚琛,完全不一样是怎么回事。



“果然啊,人和人刚开始的时候最好。”周震南摊了摊手,心有些累了。“洛洛,可不可以靠靠你,就是,肩膀嘛。”



“当然可以,这样的姚老师不要也罢是不是。靠,尽管靠。”洛洛使劲敲了敲自己的肩,一股脑我保护你的样子。果然小孩还是小孩啊。



周震南轻轻靠上去,也只是浅浅沾了点头发,并没有完全贴上。“我很想他。尽管他有时候对我凶一点,我知道他是为了我好。但是在我任性的时候,我都想他来哄哄我,哪怕只是一点点。”



“他总觉得我在自以为是,或是恃宠而骄。感觉从前他都非常有耐心,到现在工作繁忙的时候,大家都很累时间,好像偷走了什么,队友们却走得越来越近了。”



“这让我和想象中的爱情,似乎有着天差地别。却想着,有时候朋友的温暖,却比爱人的温暖要来的猛一些。”周震南回忆到了许多,不符合常理的想法却迸发而出。



“我没有不喜欢他的意思。他还是对我非常非常非常好的,我丝毫并不觉得他有哪里亏待我,只因我们的爱是双向的。我只是,希望他能再多爱我一点点,一点点就好。”



19岁的小孩总是有许多天马行空的想象,很渴望爱人能够握紧自己的手,一分一秒也不要分开。只是因为太害怕失去了,有过离别之后啊,才知道重聚的可贵。



周震南倾诉了很久,似乎也靠在对方的肩头很久了。他说时间和工作似乎偷走了一切,仔细想想,自己又有多久没有躺在姚琛的怀里,诉说着自己对他的爱呢。



洛洛眼光也泛着泪花。是啊,生活对我们来说,到底是治愈,还是被迫治愈的存在呢。



“谢谢你洛洛,准备开录了,走啦。”周震南把衣服轻轻脱下还给何洛洛,抹了抹眼角即将滑落的泪水,不只是表面看上去的轻描淡写。




“对哦,别和任何一个人说,这是属于我们的秘密。”






-//

结束了半天的录制,张颜齐和姚琛似乎一早上都在一起看比赛。周震南早晨在采访间录完素材后,也没有再出去过。



中午团员们约好一起去工作间盒饭,周震南第一个到的,其实就是等着姚琛来罢了。大家陆陆续续到齐,张颜齐最后也匆匆忙忙来了,却迟迟不见姚琛的身影。



“姚老师怎么这么久啊,不然我们先吃了吧。”夏之光看周震南有些低气压,似乎猜到了什么。



“没事,大家先吃吧。我也没那么饿,出去透口气。”小队长沉稳了许多,心事憋在心里都溢满脸上了。



“诶南南你早饭也没...”洛洛想喊住周震南,门却轻轻关上了,“他早饭也没吃啊,早上还有些肚子疼的样子呢。”



“确实,我也有点分不清了。”张颜齐也开口附和。



在周震南靠在何洛洛肩头的那段时间,姚琛一眼也没看。他明白看了也没用,只会让自己更生气罢了。气到没胃口吃饭,只在小群里说了一声:



上午12:02

兄弟们,我有点事,你们先吃吧。



-//



周震南从工作间出门刚好看到姚琛的背影。也是绿色的卫衣,比自己艳一些。还记得姚琛在周震南19年生日那天,站在北京的肩头,两人脸眼都看不清楚,小孩还睁着吵着要哥哥背。



姚琛问他为什么像小孩一样这么黏人啊,他安分在姚琛背上吐气回答说:“这样大家才能看出来我们是情侣。”



“那以后天天穿情侣装好不好呀宝宝。”姚琛迅速转过头去,口罩与口罩触碰之际,心跳飞速加快,打得周震南措手不及。



“好!每天都要。”他同他笑了,都在爱河里醉了。



周震南望着远方的背影,心绪交织在脑中。真想冲上去靠在他的背后,哭着喊着哥哥不要走。



姚琛停下脚步,媒体围着他有点烦扰。“大家不要拍了,不要拥挤。”他只能无奈地扶额,毕竟没人能理解他此时的心境。



就这样,突然一只小手拢上了他的腰,就那样一秒,触感冰冰的,比正常人的体温要低一些。姚琛低头看见那深绿色卫衣的一角,就明白发生了什么了。



周震南马上收回了手。在公共场合,我们连抱紧爱人的权利都没有。“不要走好不好。”他很小声的,似乎构造了一个只有他们能够感应到的磁场世界。



小孩的脑门贴在哥哥背后,一下一下地敲着他后背。好像沾了点水,衣服部分颜色变得深了一些。



姚琛没有回答。走到酒店里后,媒体也没跟上来了。“哥哥..”周震南一抽一抽,好像真的控制不住自己。



“不要又装哭给我看。”姚琛往后绕住他的手,将他置于自己对面。“今天是不是闹小脾气了。”



周震南乖乖地点点头。“以后能不能哥哥多哄哄你就赶快起床。不要又不吃早餐,哥哥为什么生气知不知道。”



“不要想着肚子痛,一下就好了,反正有哥哥哄。以后要是哥哥不在了怎么办,是不是宝宝?”姚琛摘掉周震南拉得过紧的卫衣帽子,白嫩的小脸被勒的带点红。



周震南难过到不会说话。他真的好温柔啊,我为什么还会在别人口中,中倾诉他的一点那么,一点点的小缺点呢。



周震南凑近了,却哭得更凶了。姚琛的衣服深一块浅一块的,全都是周震南留下的痕迹。“半天不见就是想你...干嘛一直生气。”



他跳上姚琛的腰,毫不费力地被接住。双手圈住姚琛的脖颈,只是乖乖地把头埋在哥哥肩口,就是一个委屈到极致的小孩。



“我刚刚白说了宝宝。”姚琛边往酒店楼上走去,右手轻抚小孩的头,湿答答的,大抵是帽子闷着流了汗。



“多哄我好不好。”周震南就这样将脸靠近,在姚琛的嘴角小啄了一口。沾了点口水,拉出甜甜的丝。



“那谁哄我呀。”姚琛反亲回去,一下亲在鼻尖,一下舔/舐眉心,好像一只不够,就想要把对方揉在怀里。



“嘿嘿,我也会哄你!那你不可以哄别人。比如张...”傻傻的小孩,只因沾上了简单的快乐,两人脸上都是水/渍,甜腻到心里。



话还没说完,姚琛用吻就这样止住一个在小孩心中无比危险的姓名。舌/尖相互触碰,牙关也轻抵,到头来还是奶味,都是小孩散发的香醇味道。



“傻瓜,我只会哄你。”



评论(16)

热度(952)

  1.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